首页    丨    机构设置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最高检新浪微博荣获“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奖项
时间:2020-10-22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正义网北京10月21日电(吴鹏瑶)今天,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的第五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结果正式发布。此前检察机关入围的13个样本中,共有4个获奖。其中,最高人民检察院新浪微博荣获“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奖项。

  本次活动以“网聚正能量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经过征集申报、评委初评、网络投票展示和评委终评等多个环节,最终评选出100名网络正能量榜样、100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100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100幅网络正能量图片、100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

  作为最高检“两微一端”的重要平台,最高人民检察院新浪微博自开通以来,发布各类信息32235条,粉丝数超1306万,不断创新传播手段,让更多优质的检察产品“飞入寻常百姓家”。通过权威发布栏目,遵循“能公开、尽公开”的原则,及时发布职务犯罪案件的程序性信息;针对社会公众和舆论关切的具体问题主动回应,根据事件发展和工作进展发布动态信息,进行综合全面细致的情况说明,切实妥善地做到了解疑释惑、澄清事实,赢得了公众理解和支持,成为检察机关重要信息发布的平台和沟通民意的桥梁。

  最高人民检察院新浪微博还发起“走近一线检察官”系列微直播活动,直观地展现一线检察官一天的工作和生活,目前该活动已进行47次,微博话题阅读量现已达8.3亿,已成为检察新媒体特色品牌栏目,帮助网民更了解检察机关、更理解检察工作。

  在此次“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评选活动获奖名单中,福建省福清市检察院的《未你而来》、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检察院的《遇见未检》、北京市通州区检察院《rap版四大检察震撼来袭》等3部微视频作品荣获“百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奖项。

  [责任编辑:郭荣荣]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不用)
案件信息公开(不用)
案件流程(不用)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左云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左云县兴隆街 电话:0352-3952155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