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机构设置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开展严查虚假诉讼活动
时间:2015-07-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记者从省检察院获悉,省检察院决定于2015年6月至2016年6月在全省集中开展为期一年的查办虚假诉讼专项监督活动。

  省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专项活动,将大力增强民事行政检察人员预防和查办虚假诉讼的能力水平,发挥好民事行政检察部门监督虚假诉讼以及发现、移送和协助查办虚假诉讼违法犯罪线索的职能作用。全面加强和完善民事行政检察部门与检察机关各职能部门以及与法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之间的协调配合机制,形成防范和查处虚假诉讼的合力。依法追究实施虚假诉讼的当事人、其他诉讼参与人的法律责任,严肃查处虚假诉讼背后隐藏的违法犯罪和枉法裁判、司法不公等突出问题。

  本次专项监督活动的监督重点是从维护国家司法秩序和法律尊严的角度出发,重点打击小额投资贷款公司、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服务机构“居间造假”、涉案人员众多的“规模性造假”以及法官为了个人利益主动参与造假等虚假诉讼行为等。

  省检察院要求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结合当地实际,要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对在执法办案过程中发现涉嫌虚假诉讼的案件,要依法行使调查权,查清案件基本事实。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不用)
案件信息公开(不用)
案件流程(不用)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左云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左云县兴隆街 电话:0352-3952155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