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机构设置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最高检将牵头建立长江经济带检察协作机制
时间:2018-07-11  作者:戴佳 徐盈雁 徐日丹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正义网武汉7月10日电(全媒体记者戴佳 徐盈雁 徐日丹)记者今天从长江经济带检察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最高人民检察院将牵头建立覆盖长江经济带11个省级检察院的检察协作机制。

  记者在座谈会上了解到,加强沿江11个省市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对于统一司法尺度,提高司法效率,解决实践难题,具有重要意义。覆盖长江经济带11个省级检察院的检察协作机制将重点解决好跨区域案件的管辖、司法办案的协作、工作沟通交流等三大问题。

  会议透露,检察机关将从办案的最终效果考虑,哪里有利于办案就在哪里办,必要时可以由最高检指定管辖。最高检侦查监督厅、公诉厅将商公安部、最高法有关部门明确长江流域跨区域环境污染案件的管辖原则。

  据悉,对办理跨区域案件的调查取证、司法鉴定、异地执行等问题,将明确长江沿线各省级检察院的配合义务,确定责任主体、协作方式等,建立信息共享、线索移送、委托调查取证等有效机制。

  相关链接: 

    最高检将研究建立跨行政区划生态环境资源保护行政公益诉讼工作机制 

    邱学强:善用政治智慧法律智慧办理生态环境案件 

    检察机关将开展长江沿线生态环保专项检察 

    检察机关将设立生态检察专门机构    

    长江沿线检察机关"一把手"将带头办重大疑难复杂案件  

    长江沿线检察机关将突出惩治涉众型经济犯罪   

    长江沿线检察机关将积极促进长江生态环境治理齐抓共管格局   

    长江沿线检察机关确保办理一案修复一片生态   

    长江沿线检察机关将全程监督破坏环境资源犯罪重大典型案件   

    长江沿线检察机关坚决惩治多发性破坏生态环境刑事犯罪   

  

[责任编辑:张梦娇]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不用)
案件信息公开(不用)
案件流程(不用)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左云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左云县兴隆街 电话:0352-3952155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