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机构设置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信息
深入看守所开展“两节”前安全防范大检查
时间:2017-09-30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2017年中秋、国庆节即将到来。为确保“两节”期间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9月29日上午,左云县院党组成员与驻所干警深入县看守所检查监管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

  

检查中,一是对看守所的监控情况进行了了解,看是否存在监控死角;二是深入监室同部分在押人员进行了交谈,仔细询问了他们的基本情况和身体状况,看是否存在有病人员未得到及时治疗的情况;三是深入到在押人员食堂,详细了解在押人员日常生活情况和节日生活改善情况;四是对出入所情况和主要岗位的上岗情况和人员配备情况进行了了解。六是听取了看守所国庆期间监所安全管理工作部署情况。

  检查后,我院党组成员对看守所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监所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六项要求。一要努力强化看守干警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节前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二要进一步加大对监管场所的监管力度,整改安全隐患,严防发生事故;三是本院驻所检察室要密切配合看守所,加强执法监督,确保监所安全;要开展好安全检查、谈话教育等工作,确保“两节”期间监所安全稳定;四是节前要对重刑犯进行一次警示教育,突出抓好以案说法教育,稳定他们的思想情绪;五是要加强医患防范工作,应加强对在押人员身体情况的日常检查,了解其身体状况,做好疾病防控;六是在“两节”期间要合理安排在押人员的伙食,提高生活质量,了解其思想认识,切实帮助他们认真改造,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保障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不用)
案件信息公开(不用)
案件流程(不用)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左云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左云县兴隆街 电话:0352-3952155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