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机构设置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广东广州花都区:制定人才培养“飞花”计划
时间:2023-09-15  作者:刘韬?吴钦长?丘恺琦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检察新闻版  【字号: | |

近日,由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检察院制定的人才培养“飞花”计划实施方案,经该院党组会审议通过印发试行。据悉,该院将以“飞花”计划实施方案为抓手,立足政治建检、党建强检、人才兴检、文化育检四大基地,全面提升检察人员政治能力、业务能力、调研能力、创新能力、综合能力。

据了解,“飞花”计划实施方案突出政治素质要求,将政治理论学习、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全面从严治检要求等作为人才建设的重要考核指标。同时,突出专业素能建设,采取梯度培养模式,将全面培养与拔尖培养相结合,打基础与筑优势相贯通,既扩充人才库又训练尖子兵,着力打造数量充足、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素质精良的人才队伍。该方案还突出加强体制机制建设,统筹推进人才培养与考评同向发力,为检察干警建立个人培养档案,定期汇总更新,选树优秀典型,推动形成“人人尽其才、无处不飞花”的人才兴检特色。

近年来,该院全面深化人才强检建设,培育打造了集学习发展中心、“花检飞花”和青春红棉品牌孵化室于一体的人才兴检基地,创建了面向青年检察干警的“花检飞花”人才计划,创立了启航、续航、领航“三个五年”人才培养机制。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不用)
案件信息公开(不用)
案件流程(不用)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左云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左云县兴隆街 电话:0352-3952155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