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机构设置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公布4地方单位整改情况
时间:2018-10-31  作者:朱基钗  新闻来源:新华社  【字号: | |

  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朱基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30日公布了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的广东、文化和旅游部、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等4个地方和单位的整改进展情况。

  广东省委针对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不彻底问题,在总结前段时间肃清工作的基础上,明确了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的整改思路,立足当前,抓好李嘉、万庆良案件所涉干部的处理工作,部署层层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教育引导全省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着眼长远,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严起,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政治文化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把“三个决不允许”的要求落实在全体党员干部行动上。继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形成利益集团的腐败案件。今年1—9月,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6.2万件次,处置问题线索3.8万件,谈话函询3074件次,立案2.06万件,处分12783人。其中,处分厅局级干部110人,县处级干部768人。加大重点领域监督执纪力度,坚决查处扶贫、民生资金、“三资”管理、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生态环保等领域违纪违法行为。今年1—9月,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查结扶贫领域违纪违法案件1288件,处分1253人;立案查处生态环境损害责任问题355起,问责906人。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坚持守土有责,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深入研究新业态、新媒体、新情况中的问题,加强工作的前瞻性。加强对迷你歌咏亭、网络表演、网络音乐、在线旅游服务平台等新业态的调查研究,了解实际现状。加强对新业态的管理。持续加强网络文化市场监管,指导地方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对违规单位进行查处。及时清理“恶搞”红色经典歌曲视频,严查丑化恶搞英雄烈士的视频和动漫,清理查处低俗网络动漫产品,规范营业性演出票务市场经营活动。加强对文化活动把关,确保活动方向正确、程序规范。规范演出项目管理,在各个环节落实主体责任。对个别单位把关不严,演出活动产生不良社会影响的问题,部党组对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严肃处理。开展旅游市场专题调研和专项整治,督促地方有关部门对景区“三俗”问题进行整治。继续规范文艺评奖工作。十八届中央巡视以来,评奖数量由530项减少为60项,压缩比例89%。目前,文化和旅游部常设全国性文艺评奖项目仅保留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1项。通过修订完善文艺评奖章程办法、严格按照规定开展文艺评奖活动、严格评奖纪律,进一步坚定了文艺评奖的正确方向,提高了文艺评奖的公信力和权威性。

  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着力解决政治领导和思想领导弱化问题。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研究制定《中粮集团党组关于加强政治建设的意见》《中粮集团党组关于加强思想建设的意见》,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务力量建设,推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一肩挑”,在大型二级公司配备专职党委副书记,督促没有设立党群工作部的二级公司尽快设立,配齐配强党务工作人员,提高党务工作人员专业素质,强化“三基”工程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升班子整体合力。按照兼职应与分管工作有相关性以及不跨层级兼职的原则,对党组成员的兼职进行了调整,同时对党组管理经理人的兼职进行了全面梳理和调整。制定《中粮集团经理人兼职管理规定》,全面加强兼职管理制度建设。加强集团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明确二级公司纪委书记不得兼任与纪检监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职务、不得分管与纪检监察无直接关系的工作。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巡视整改期间(截至9月20日),党组纪检组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9起,处分处理9人,其中给予党纪处分5人、政务处分2人、谈话提醒3人。

  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加大党务力量配备。根据集团深化改革的总体安排和部署,研究制定了优化和加强集团党建工作的方案,明确要求二级板块公司配齐配强党务人员。今年上半年,7家板块公司新增10名党务专职人员,进一步充实了党建工作力量。严肃基层党建工作。在集团范围内开展基层党建“四化”问题专项整改工作。加强重组整合中党的建设。推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一肩挑”,落实党委研究讨论是董事会、经理层决策重大问题的前置程序的要求,确保党委充分发挥领导作用。对巡视组指出的所属企业有党员无组织问题开展专项整改,目前正在积极与当地党组织沟通,确保在12月份全部完成。严肃纠正违规用人问题。在集团、各板块全面梳理领导干部亲属在系统内任职情况,要求对违反《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领导人员任职和公务回避暂行规定》等相关规定的及时整改。在全集团范围内做好干部档案收集归档及审核工作,重点核查集团管理的高管“三龄两历一身份”等重要信息,对档案造假人员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安伟光]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不用)
案件信息公开(不用)
案件流程(不用)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手机版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左云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左云县兴隆街 电话:0352-3952155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